中国智能新零售网 今日新闻资讯

  • 0
  • A+
所属分类:头条快讯
1、光明乳业被罚30万:广告未将中国领土表示完整
10月18日,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光明乳业日前被罚30万元的具体原因。经查,当事人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含有“中国地图&r

1、光明乳业被罚30万:广告未将中国领土表示完整
10月18日,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光明乳业日前被罚30万元的具体原因。经查,当事人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含有“中国地图”的《2016年-2020年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》视频广告。该广告经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检定,当事人发布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,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、准确。
光明乳业也发布说明称:视频制作方工作疏漏,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、准确,公司已停止发布该视频。网络上关于公司接受行政处罚原因是发布广告语“请给我光明”的言论完全失实。(中国新闻网)

2、阿里巴巴斥资36亿美元成为高鑫零售控股股东
今日,阿里巴巴公告称,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(36亿美元)向AuchanRetailInternationalS.A.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的合共70.94%股权。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约51%股权。股份购买后,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%的经济权益,而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。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。(36氪)

3、永辉超市门店总数已达965家
10月19日消息,日前,永辉超市官网更新了最新门店数据,数据显示,截至目前,永辉超市线下大店数量达到965家。据悉,此前,永辉超市还曾在南京市、阜阳市、成都市等三座城市同一天新开了4家门店,超越去年门店新增的平均速度。

4、今日油条公开信致歉:立志做好早餐店,为环卫工人提供3元早点套餐 
近日,爆红网络的早餐店今日油条因涉嫌侵权、榜大牌被今日头条起诉。据了解,今日油条餐饮门店装修风格与标牌设计与今日头条的logo极度相似。18日上午,该早餐店作出回应表示,将以今日头条为榜样,立志做好早餐店,为环卫工人提供“豆浆+油条+茶叶蛋”的3元早点套餐。(齐鲁网)

5、无印良品上海开菜场
10月15日上海瑞虹天地太阳宫召开的招商发布会上,项目方官宣了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中国首店将入驻该购物中心的消息。
据悉,MUJI 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是以食为主题的MUJI最新业态之一,又名MUJI marché(菜市场)生鲜计划,并非无印良品在中国首创的新业态。此前,MUJI已在日本东京和大阪的繁华地段相继开了两家菜市场。(36氪)

6、三季度开业购物中心84个,开业的热潮回来了!
据赢商网统计,2020年第三季度(7-9月)全国开业购物中心共84个,总体量约795万平方米!其中7月12个项目,8月17个项目,9月55个项目,占三季度的65%,为今年单月开业量最高,也是今年的首个开业潮。(说明:统计对象为商业面积≥3万平方米的集中型零售物业,包括购物中心、商业街区等,不含专业市场、文旅项目,统计时间截止至2020年10月30日。)

7、雅芳中国区再换帅
10月18日,就雅芳中国区总经理更换一事,雅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,雅芳中国区总经理张旭明已于5月离职。关于新任掌门人相关消息,该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通知。
统计发现,从2010年至今,雅芳已历经5次换帅。频繁更换掌门人,也折射出雅芳内部的“动荡”。(北京商报)

8、茑屋书店大陆首店亮相杭州天目里
10月18日,由江南布衣集团投资开发的杭州天目里项目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。茑屋书店杭州天目里店也同时亮相。天目里项目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,紧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,旨在打造成集办公空间、艺术中心、美术馆、实验剧场、买手百货、设计酒店、独特商业集合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新概念综合体。
杭州天目里店是茑屋书店在中国大陆的首家门店,占地面积超过3000㎡,第二家店将于年底在上海开出,而品牌在中国西南区域的首店则落户成都。今年4月,茑屋书店发布了中期拓展计划——在中国开设1100家店铺。

9、京东PLUS会员超2000万,同比增长33%
10月16日,京东对外宣布,当日京东PLUS会员在籍人数突破2000万大关。京东PLUS会员自去年京东11.11期间突破1500万至今,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新增会员500万,同比增速达到33%。据了解,京东PLUS会员自2015年10月推出以来,不断优化迭代会员权益;以专属客服为例,2020年至今,京东PLUS客服团队为会员提供专属咨询服务达到了1984万次,总服务时长达到390万小时,折合445年。

10、生鲜传奇董事长王卫:商品才是零售舞台上的主角
近日,在2020第四届全国自有品牌大会上,蚂蚁商联董事、生鲜传奇董事长王卫带来主题演讲。王卫认为,零售企业的基础是商品,无论我们的选址如何优越、装修如何漂亮,都是在搭建舞台,商品才是那舞台上表演的主角,而我们的销售和利润也是通过商品来完成的。所以,作为零售企业,一定要重视自身商品力的加强,不断提升、不断强化,让“商品”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!(联商网)

11、安踏第三季度迪桑特等增速跑赢主营业务
10月15日,安踏发布公告称,2020年第三季度,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(按零售价值计算)同比实现低单位数的正增长;FILA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(按零售价值计算)同比实现20-25%的正增长。
此外,包括迪桑特(DESCENTE)、可隆(KOLON SPORT)、斯潘迪(SPRANDI)以及童装小笑牛(KINGKOW )在内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实现50%-55%的正增长。值得注意的是,安踏此次披露的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并不包括亚玛芬体育业务。

12、郭谨一退出瑞幸商贸(成都)有限公司监事
天眼查App显示,近日,瑞幸商贸(成都)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,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中,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、董事长、CEO郭谨一退出监事,由章熠慧接任。瑞幸商贸(成都)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,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,由瑞幸咖啡(中国)有限公司全资持股。今年8月以来,郭谨一退出多家瑞幸咖啡关联公司监事,包括瑞幸咖啡(北京)有限公司、北京千磊蕊焱餐厅有限公司等。(36氪)

13、日本最大美妆口碑网站@cosme“云入驻”天猫国际
10月16日,日本最大的美妆口碑网站@cosme宣布入驻天猫国际海外直购,双方将通过海外仓模式,将日本最新最潮的化妆品品牌第一时间引入中国市场。
据了解,今年双11前,@cosme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新的50款日本当地潮流新品,包括自有品牌的蔬菜成分面膜、小众男士护肤品牌lissage men等,预计到双11结束,将引进100个最受女生欢迎的日本原版美妆品牌。(亿欧零售)

14、七匹狼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7.18%-73.74%
近日七匹狼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,数据显示,自2020 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 日止,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为5200万元–6500万元,较上年同期下降67.18%-73.74%,其中第三季度盈利为 2775.79 万元–4075.79 万元。(中服网)

15、传北京华联拟收购武汉万达汉街项目 将打造SKP
近期有消息指出,北京华联集团意向收购武汉万达汉街项目,且拟打造成SKP项目,并将于今年12月12日宣布该消息。
资料显示,武汉万达汉街项目坐落在武汉中央文化中心,是万达集团打造的以文化为核心,集旅游、商业、商务、居住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。同时,其为中国单个项目文化产业投资额最大的项目,纯文化投资达80亿元,总投资在300亿元左右,总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。据悉,该项目自2011年9月30日正式开业。(观点地产网)

16、元气森林logo把気换成了气,“気”作为商标保留 
近日,元气森林升级了品牌Logo,将其中的日语“気”字变为汉字“气”。目前,元气森林官网已启用新Logo,从官网主标识到产品宣传海报都换成了汉字“气”。产品包装上,苏打气泡水仍然沿用“気”字,乳茶产品包装目前元气森林和元気森林并存。各产品宣传海报则同步进行了更新。据了解,“気”是目前日语中的常见用法,“日本国株式会社元気森林”监制的包装标注,一度让一些消费者误以为元气森林是日本品牌。(界面新闻)


1、安徽省加大奖补力度提升农村电商“带货”能力
日前,安徽省出台《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方案》,加大奖补力度提升农村电商“带货”能力,推广“电商企业+基地+专业合作社+农户”模式,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。安徽省计划到2020年底,新增农产品上行超1000万元的电商经营主体100家,全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超过600亿元。(新华社)

2、北京每2.3名劳动力抚养1名老年人,平均期望寿命约82岁 
10月18日,北京市老龄办、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《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(2019)》。报告显示,2019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.31岁。同时,北京市老年抚养系数为44.3%,意味着北京市每2.3名劳动力在抚养1名老年人。此外,随着医疗条件不断提高,百岁老人数量也实现进一步突破。报告显示,截至2019年底,北京市8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63.1万,相比2018年增加4.7万人;百岁老年人共计1046人。2019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.31岁。(新华视点)

3、雷军再上央视《新闻联播》:坚持做一家技术公司,而且要死磕硬核技术
10月18日晚,央视《新闻联播》节目中出现了针对小米集团创始人、首席执行官雷军的采访内容。据央视报道,在这种大环境下,小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却逆势增长,进入全球前四。雷军在专访中称:我们坚持小米还是要做一家技术公司,而且要死磕硬核技术,小米在硬核技术上的投入越来越多,今年我们的研发投资就会超过100亿人民币。


1、特斯拉取消7天无理由退车条款
特斯拉车主无法再七日内退车。10月17日,特斯拉官网问题解答页面显示,信心保障计划已于2020年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,在此之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。根据特斯拉官网介绍,此前的信心保障计划适用于2020年7月22日及之后生效的订单,如果车主对特斯拉新车不满意,可在车辆交付后的七(7)个日历日内将车辆退还。在业内人士看来,该项计划下线可能与特斯拉近期频繁降价有关系。(每日经济新闻)

2、IDC公布上半年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份额:华为苹果占比达88.1%
近日,知名市调机构IDC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价位段智能机市场份额显示,华为以44.1%的份额排名第一,苹果以44%的份额紧随其后。二者对分88.1%的高端机市场份额。

3、今日头条申请明日头条商标被拒,已注册每日头条商标
近日,今日头条起诉今日油条商标侵权。除了今日头条,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曾于2013年申请注册“每日头条”商标,目前多品类商标为已注册。随后2017年申请注册“明日头条”“昨日头条”商标,后被宣告商标无效。

4、NASA计划与诺基亚联手打造月球4G服务
很快,执行月球任务的宇航员就不会有不回复短信的借口了。美国宇航局近日授予诺基亚公司1410万美元在月球上部署蜂窝网络,这笔拨款是NASA“临界点”选拔项目下签署的价值3.7亿美元合同的一部分,旨在推进太空探索的研发。(IT之家)

5、美国AMC影院允许客户出租影院起价99美元
由于疫情的影响,美国AMC影院和其他几家影院一样,开始允许客户出租影院进行私人放映,且这一趋势日益增长。据CNN报道,AMC影院出租的私人影院最多可容纳20人。根据官网信息,起价为99美元(不含税),而根据电影、电影院的位置及食物和饮料等的附加服务,价格会升至349美元。AMC影院的官网上还列出了如租用麦克风等的额外收费情况。(海外网)

6、一加科技联合创始人裴宇确认离职
10月16日晚间,一加科技(OnePlus)联合创始人裴宇(Carl Pei)在OnePlus英文版论坛上发布一篇题为“谢谢”的帖子,确认从一加科技离开。裴宇表示,在一加工作了将近7年之后,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:告别。(界面新闻) 

7、华大发布车载版火眼实验室
日前,华大基因、华大智造及多家合作伙伴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,已联合开发出全新的车载火眼实验室,可为国内外的医院及卫生部门提供超高通量、更快速、机动性更高的应急检测整体解决方案,为阻击可能在秋冬季再次“抬头”的疫情提供了更高效的应对措施。

8、小霸王游戏机官方称仍处暂停阶段 否认转向老年人市场  
10月16日,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,小霸王将负责研发游戏主机项目的团队撤回中山之后,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研发,已成功将游戏主机平台及软件调试完毕,产品推向市场后,可能以 “ 健康游戏 ” 概念主打老年人市场。昨日,小霸王集团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否认,其游戏主机项目仍处暂停阶段,并表示 “ 强烈呼吁各位行业同仁、投资者在签署合同前及时核实项目信息,避免造成任何损失或产生不必要的法律纠纷。”( 界面新闻 )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