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9日 阿里巴巴拟控股 高鑫零售涨超25% 市值逼近千亿港元!

  • 0
  • A+
所属分类:头条快讯
本文来源 | 综合新浪科技、北京商报、高鑫零售阿里巴巴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(大润发+欧尚)。 今天(10月19日)消息,阿里巴巴集团宣布,拟投入280亿港元(约36亿美元),直接和间接共持
本文来源 | 综合新浪科技、北京商报、高鑫零售
阿里巴巴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(大润发+欧尚)。

 

今天(10月19日)消息,阿里巴巴集团宣布,拟投入280亿港元(约36亿美元),直接和间接共持有高鑫零售72%股份,成为控股股东。

 

阿里巴巴公告称,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(36亿美元)向AuchanRetailInternationalS.A.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有限公司的合共70.94%股权。
吉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约51%股权。股份购买后,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%的经济权益,而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。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。
这也意味着,中国最大商超卖场数字化再提速,整个商超零售业将迎来下一个数字化发展的风口。
同时,高鑫零售(06808)也发布公告称,于2020年10月18日,卖方欧尚零售国际及Monicole BV与要约人阿里巴巴集团附属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。要约人拟购买大股东吉鑫控股70.94%股权,总对价为36.07亿美元。
 
2017年11月,高鑫零售与阿里巴巴牵手。此举带动了中国商业零售史上规模最大、覆盖面最广、受益人数最多的一次系统性升级。借力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,推进门店数字化,并将新零售解决方案应用于高鑫门店。

 

 
阿里巴巴方面表示,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和欧尚超市484家门店已经全面实现在线化,并接入饿了么、淘鲜达和天猫超市共享库存业务。所有门店都提供门店5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配送,其中180家门店支持20公里范围内半日达服务。
阿里巴巴方面同时说,“我们要一起继续去创造新的模式、新的市场,创造性地去挖掘和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。而且我们要把过程中的积累、经验变为整个行业的能力,这更是我们的责任。
 
高鑫零售在2020年半年报中指出,消费者线上消费心智加速养成,生鲜到家业务稳步攀升。截至2020年6月30日,阿里巴巴提供的新零售解决方案,拉动门店同店销售额5.7%增长,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16.8%,并为高鑫零售带来近5000万用户,活跃用户接近1300万。
值得一提的是,阿里巴巴和高鑫零售在商超卖场新零售上的数字化经验,已经开放给三江购物、新华都、中百、卜蜂莲花、绿地优选等线下商超,帮助全国50余家商超零售品牌推进数字化改造。

发表评论